應該有幾個朋友知道,這趟日本行我是跟「陌生的朋友」一塊去的
在出發之前,我們只見過兩次面

猜到了嗎?我其實是跟網友一起出門去自助旅行


之前有人問我,為何不找熟人一塊去?這是一般人旅行夥伴的首選
其實故事是這樣的...


打從我去年秋天嚷著要去關西賞楓,卻因為工作因素遲遲無法成行後
身邊四個好友居然在這半年陸續各自飛去大阪
搞到今年有錢、有空、有假,也想去關西的只剩下我一個人

今年夏天時,我開始思考一個人旅行的可能性
(我有過獨自一人旅行經驗,但必須說不太喜歡)


找過網路上機票加飯店的報價後,再次確認雙人房真的可以省不少錢
加上04年歐洲自助的經驗,知道多一個人可以分擔工作又可以多一份心安
因此開始在網路上找旅伴的想法...


六月的某天晚上,我就起勇氣在「背包客棧」發了一篇徵旅伴文
寫明需要一個可以分擔住宿費用及享受美食的女性旅伴
希望對方個性獨立自主,必要時可以分開行動不需擔心走失
(哈~還真像在徵友啊!)


大概是當潛水鄉民習慣了,太久沒在討論區發文
文章貼出後我一度擔心會不會違反版規或者被噓之類的
總之就是某種杞人憂天性格發作,幾乎每半天就去看有多少人瀏覽跟回應


中間陸續雖然有人回應,但都不太符合我的期待
在兩個禮拜多後,有個年紀相仿,用語又很客氣的的女生留下email給我
我驚喜之餘,也火速鼓起勇氣與對方聯繫


開頭的一兩封信件往返,在確認對方的自助經驗習慣及遣詞用語後
(個人深信mail用字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)
我就決定跟這位L小姐一起去日本了


當然我們也有先見見面聊聊天,確定至少是可以面對面溝通無誤的
(題外話:見網友真是奇妙的感覺)


過去的三個月間,我們繼續利用mail討論這趟日本行的行程、交通及住宿
將各種預約、訂房信件CC給對方,確保兩人都在狀況內

一直到九月我才知道,老天真的很愛我,繼上回花蓮行遇到強者G小姐後
我又碰到一個神人等級的旅行夥伴

起因於L小姐在九月間寄了一份Excel檔給我,
裡頭明列預計行程、各神社參觀費用、餐費跟住宿費也都估算好
還分別有日幣跟台幣金額換算,貼心的不得了
各種交通票卷買法、列車等級時刻也查得一清二楚,通通沒有放過
網路上網友分享的的資料也依不同地區貼在不同的Sheet裡


我一眼看不完檔案後,馬上在msn上跟朋友嚷嚷:我真是太Lucky啦!
第一次出國旅行有人比我更認真,認真魔人我這趟旅行也只好放給它偷懶
把大半工作放心的交給L小姐(真是令人汗顏的事實)


因此在起飛前,我們只有見過兩次面,換過名片,通過數十封mail
第三次見面就直接約在桃園機場JAL櫃臺前了


經歷旅程中十天的朝夕相處,吃飯睡覺都在半徑一公尺距離內
此刻我必須很誠實的告訴大家...我真的要感謝上帝!!!


因為有L小姐先前的精心準備,讓我們這趟旅行幾乎是非常順利的完成
當然我也有貢獻一點啦~本人看地圖跟拍照的功力還是堪用的


雖然某天晚上在京都鴨川河岸旁,L說她對我的表白沒感覺(哭著逃走)


但親愛的L,真的很謝謝妳!也很高興認識妳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wle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